吐血的买推车– 求建议

我本来马马虎虎的想小孩的东西反正不会太贵,再说我们在国外也不用托人空运、海淘做大量研究,所以也不太着急,打算到用的时候再买吧。然后一天晚上看到和我差不多预产期的朋友已经买好推车,被人羡慕不已,就随便查了一个价钱,一看我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700镑!想想我一样都没买,这下几千镑预算肯定打不住。那时已是上床时间,估计那天晚上做的梦就是卖股票呢还是卖名牌包包。第二天早上,就去股票帐号了去看该卖哪只股票了。然后朋友传来一份清单,才才推车占总预算的1/3。所以我和lg就开始研究起推车来了。

看了不少评价,基本锁定Stokke Xplory和Bugaboo Cameleon,价钱差得不多。BC的避震系统比较好,Xplory的视野比较好。我们比较崇尚安全,对婴儿脊椎好,所以比较倾向BC,然后得知BC9月份要出第三代,对收起推车方便性和储物袋有更大改进,所以更是欢喜。

今天跑到百货店去推推看,顺便问问什么时候出新品。店员很热情把车拿下来,教我们怎么收车,放车。我特意学了一下,因为看到的评价中有个以前踢足球的妈妈说放车比踢球难。说难倒是不难可以放开,但是我被那条杠子打了一下小腿骨,我想这就是那位妈妈说难的原因吧。推车什么都挺好,就像别人说的,我可以用一根指头轻轻松松推它,而且在商店的货架前转来转去很方便。

那个店还有Xplory,店员也热情我们就一并试试吧。拿下来第一感觉骨架比BC要结实很多,但是那个婴儿篮要浅些,担心宝宝会不会翻下来;虽然高,但是朝着我坐的时候两条腿必须分开,感觉女孩坐成这样挺不雅观的;朝外向的话,因为高,我完全看不见宝宝在看什么。lg人比我高,推起Xplory要比BC舒服;另外因为高,弯腰取坐篮的幅度要小,所以对推车人的腰都有好处。然后我也试着收车、放车,要比BC容易,而且敲不到我。那个店员告诉我们她卖了5年童车没有收到一起Xplory保修,BC却一直有、最容易出问题的是前轮(这个我们也在网上的评价中读到过)。而且店员说Xplorer不比BC避震差,至此我们基本从BC偏向到了Xplory.
回来开始读Xplory更详细的评价,然后发觉Xplory有多起座椅锁不住下滑的事情(06年之前出的款特别多)。如果小孩坐在餐桌边吃东西,突然下滑很容易出事。还有一个伦敦妈妈说她在弹格路上推车,明显看到她的小孩一跳一跳的,而且上台阶(公车、地铁等)很容易失去平衡。BC确实我看到有人抱怨买来18个月有1个月因为维修而不能用。

我们俩都很郁闷,为什么号称世界顶级推车都这么弱。有时候想想买一辆差一点的就是了,别人也照样不是好好的带出孩子。求推荐吧!

后记:

我们后来想想如果仅凭一人之言来判断推车好坏,也未免太武断。昨天想到最公平的测避震的方法就是搞一辆Xplory和BC,然后里面各放盆水在路上推,哪边晃出来的水少,哪边避震好罗。

我后来问lg有没有研究资料证明和小孩在推车的时候bonding很重要,lg反问我有没有资料证明多少震动对婴儿有害(毕竟国内大多抱小小孩,这对脊椎的危害更大)。我们暂时没有找到任何有关资料。

当然对于售价不菲的推车,它总要告诉别人它与众不同的优点从而使得它在众多推车中脱颖而出,给收这么多钱找个理由吧。

以前觉得别人当爸妈好不理智,因为很多买的东西、上的课我们都知道是没用的(根本没有科学依据,我们经常嘲笑国内真好忽悠人)。这次自己当上准爸妈,买一辆车就费时费力,回过头来觉得也蛮好笑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ab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吐血的买推车– 求建议

  1. Miu says:

    恭喜啊你也怀上了?!预产期什么时候?我十二月初嘻嘻。有微博吗?

  2. qcyshh says:

    同喜,同喜!嘻嘻,我十月底。我有微博和lkcn上的同名,但是不太用。你到开心上来找我吧。开心上都是我认识的同学朋友,所以更新的比较快,也有比较私人的东西。

Leave a Reply

